• 加入收藏
  • 设为主页
科研成果
快速链接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

我校雷晓武、岳呈阳的科研成果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高被引论文

信息来源: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: 2017-02-19浏览次数:

 

日前,英国皇家化学会(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)旗下的固体和晶体材料领域著名期刊CrystEngComm和无机化学领域著名期刊Dalton Transactions分别选出了 2016 年度高被引论文,其中分别有 4 篇论文的通讯作者来自中国的科研机构。我校化学与化工系雷晓武、岳呈阳博士等完成的论文Syntheses, crystal structures and photocatalytic properties of four hybrid iodoargentates with zero- and two-dimensional structures”入选,这是雷晓武、岳呈阳带领的科研团队严谨治学、艰苦努力、勇于创新的结果,也充分显示出我校日益增强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。

该论文于2016年在英国皇家化学会重要期刊《CrystEngComm》上发表。该项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助。由雷晓武、岳呈阳组成的课题组合成了一系列混合型配合物,对其发光和热稳定性进行了测试、对半导体性能做了研究,从中筛选出一种具有可见光催化降解作用的光催化剂,并且通过理论计算研究了光催化的反应机制。

雷晓武、岳呈阳博士长期从事无机功能材料方面的研究,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、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、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等项目;发表SCI收录论文30多篇;多次获山东省高校自然科学优秀成果奖;长期担任Inorganic ChemistryCrystal Growth & DesignDalton TransactionsCrystEngCommInorganic Chemistry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等期刊的审稿人。

 

论文原文链接:http://blogs.rsc.org/ce/

媒体报道新闻链接:http://mt.sohu.com/20170216/n480927980.shtml